期貨開戶要多久、流程有哪些?3大期貨開戶推薦注意事項說明

期貨開戶流程要多久?該注意哪些事項?一般人想交易期貨、選擇權、海外期貨或海外選擇權,無法直接從台灣期貨交易所或海外期貨交易所下單,必須透過期貨經紀商,那不懂投資或投資理財的新手,在沒有期權商品投資經驗的情況下,甚至是社會新鮮人剛開始想要理財、開期貨帳戶應該要了解哪些事項?就讓本篇文章一一為你說明期貨開戶推薦注意的3大事項。

期貨開戶推薦3方法&條件限制

申請期貨帳戶有幾種方式?開戶又有哪些條件限制?跟著我們看下去。

期貨開戶3大方法

期貨開戶方式有3種,分別是線上開戶、臨櫃開戶、營業外場所開戶。舉例來說:若在台中工作,但家裡住在台北,想在台北辦理期貨開戶,那就推薦使用期貨線上開戶來申請期貨帳戶,不管在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或全省各地都可以使用線上開戶,並自行選擇開戶分公司,就可以把期貨帳戶開立在自己想要的地方。

  • 線上開戶:24小時皆可在網路上開戶,不受時間地理限制。
  • 臨櫃開戶:必須在營業時間內親自到分行開戶。
  • 營業外場所開戶:提前與開戶人員預約時間及地點,以便安排開戶相關作業。

期貨開戶條件說明

想要申請期貨帳戶,唯一的條件就是一定要滿20歲,若未滿20歲則不符合期貨開戶資格,不論是透過法定代理人或其它方式皆不能開期貨戶。而除了年齡限制外,針對申請者的國籍為本國人與外國人所需準備的資料也有所不同,請參考以下表格。

本國人 外國人
身分別 滿20歲且未滿70歲 滿70歲(含)以上 在台灣有居留證
準備資料 ✅ 身分證
✅ 第二證件
✅ 銀行存摺
✅ 居留證
✅ 護照
✅ 銀行存摺
開戶管道限制 不可期貨線上開戶 不可期貨線上開戶
其它限制 交易選擇權商品僅能做買方 需完成境內華僑及外國人申請辦理登記

期貨開戶要多久?流程、時間一次整理

那麼期貨開戶要花多久時間?詳細流程又是如何?作為投資期貨新手的你,可透過以下表格來瞭解。

線上開戶 臨櫃開戶 營業外場所開戶
申請時間 6分鐘 30分鐘內 30分鐘內
申請流程
  1. 搜尋永豐期貨線上開戶(手機或桌機皆可使用,不須額外安裝app)
  2. 填寫基本資料、上傳身分證、第二證件、銀行存摺正面、簽署契約與送出申請
  3. 審核人員確認文件無誤
  4. 營業員致電進行照會與風險解說
  5. 審核人員致電核對基本資料
  6. 完成開戶
  1. 準備好身分證、第二證件與銀行存摺
  2. 前往永豐期貨任一據點
  3. 填寫開戶資料
  4. 開戶人員核對基本資料
  5. 營業員進行風險解說
  6. 完成開戶
  1. 聯繫永豐期貨,預約場外開戶時間與地點
  2. 準備好身分證、第二證件與銀行存摺
  3. 填寫開戶資料
  4. 開戶人員核對基本資料
  5. 營業員進行各項風險解說
  6. 完成開戶
最快多久
完成開戶
隔日 隔日 隔日
交易額度
限制
50萬 50萬 50萬
開戶難易度 簡易 普通 普通

期貨開戶推薦3大注意事項

完成了期貨開戶,但出入金帳戶是什麼?保證金及結算日等交易細節你瞭解嗎?期貨開戶完推薦注意的3大事項看這裡!

1. 約定出入金帳戶

出入金帳戶,就是用來交易期貨的保證金專戶,在開戶時必須約定一組您的銀行帳戶,完成開戶後,在期貨交易前必須使用您約定的銀行帳戶進行匯款,匯入您的期貨保證金專戶,如果非約定帳戶直接進行轉帳,錢會沒辦法轉進保證金專戶,此時要聯繫營業員協助處理。

2. 保證金交易制度

期貨與證券大有不同,現行證券是完成交易後才付款,期貨屬於保證金交易,需要先將資金轉入您的保證金專戶才可開始交易。另須注意因屬於保證金交易,代表針對不同期權商品皆有對應的原始保證金額度,想交易前須先了解原始保證金多少才能進行下單,如果準備的保證金不夠進行下單時,系統會顯示保證金不足而無法成交。

  • 原始保證金

進入期貨市場交易前,必須準備足夠的保證金,其額度視商品不同而有不同的原始保證金,而且須注意喔!保證金會隨著商品契約價格的變動而有所調整。

  • 維持保證金

通常為原始保證金的80%左右,若保證金帳戶即時浮動損益之餘額低於維持保證金時,期貨經紀商便會通知客戶補繳保證金至原始保證金之水準,客戶有義務於規定時間內補足差額,否則期貨經紀商有權利代客戶就該期貨部位平倉。

3. 注意結算日

每一個期貨契約均有到期日,在契約到期前,交易人可自由買賣,無多空限制。進行商品買進,可於到期前賣出(平倉);如進行賣出,也可於到期前買進(平倉)。如果到了結算日到期時仍尚未平倉,則視其結算交割,此條件依期貨商品契約設計而定,可採行現金結算或實物交割。

期貨新手必看!期貨開戶流程常見問題懶人包

最後,我們列出了新手對於期貨開戶流程、交易事項的常見問題,讓你對於期貨開戶及交易方式更加瞭解。

Q1:完成期貨開戶後多久可以開始交易?

來永豐期貨開戶最快隔日即可開始進行交易。而於永豐期貨完成期貨開戶,取得期貨帳號後,要先進行電子交易密碼,才可開始進行交易。

Q2:進行期貨交易出場後,要等多久資金才會入帳?

期權部位進行出場的同時,資金會立即匯入期貨保證金專戶,可馬上進行確認可動用餘額。

Q3:永豐期貨可以用哪些平台交易期貨?

地區 國內 國外
裝置 交易平台 期貨 選擇權 期貨 選擇權
桌機(AP) 易利得
eLeader
V V
吉利得
Gleader
V
豐元寶 V
好神通 V V
手機 iLeader V V V
豐全球 V V

Q4:交易海外期貨商品,需要額外開立海外期貨帳戶嗎?

只要前往永豐期貨完成開立期貨帳戶就可同時完成國內、國外的開戶作業。

Q5:交易海外期貨商品一定要用外幣帳戶嗎?

於永豐期貨交易海外期貨商品,可以直接用台幣交易,不用額外準備外幣銀行帳戶,永豐期貨交易平台內有一項功能可以國內資金轉國外,非常便利且快速!

Q6:海外所得多少需要報稅?

海外所得總額大於新台幣100萬元須進行報稅,但因基本所得額未達670萬元,則不需繳納稅款。若基本所得總額大於670萬元,則所得稅率為20%。(註:以上僅供參考,請以國稅局公佈為主。)

經過本篇文章的介紹,你是否也清楚瞭解期貨開戶流程、時間與細項了呢?而想要開立期貨帳戶就推薦你到永豐期貨,可線上開戶方便又快速,協助你輕鬆申辦不耗時!

劉佳倫

永豐期貨 副理

數據研究分析(Excel、Excel VBA)、程式交易回測與策略撰寫 (Multicharts)

前往專業團隊完整介紹

相關文章

立即
開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