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學院

期貨入門教學

期貨入門教學

大部分專有名詞都很基礎,但剛接觸期貨時可能還是很陌生!這系列文章主要提供給準備或剛開始進入期貨市場的新手,需要知道的各項基礎期貨知識,包含認識期貨的「合約規格」、「槓桿」、「保證金」、「結算日」,以及台灣投資人最常聽到的台指期。基礎的知識弄清楚再進入市場才是比較好的方式唷!

選擇權教學

選擇權教學

選擇權是少數「非線性」的金融商品,除了有機會獲得高倍數,也有機會在盤整行情獲利。但相對需要具備的知識也較為複雜,面臨到的風險也更需謹慎面對。此專區會幫你建立正確且健康的觀念,讓你能夠順利進入選擇權的世界!

期貨交易策略

期貨交易策略

要在期貨市場長期存活下來,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交易邏輯或交易策略!這系列文章整理了交易人會有興趣的,籌碼面、技術面相關的知識與資訊,例如籌碼面包含未平倉量的基礎判讀入門,以及三大法人與十大特定人的留倉部位要如何運用,以及查詢方式。

海外期貨教學

海外期貨教學

海外期貨包含股票、外匯、債券、金屬、能源,認識海外期貨可以讓你的交易有更多選擇。此專區由淺入深,即使你還沒具備期貨的交易能力,海外期貨的知識也有助於讓你對全球金融市場有更完整的了解,判斷市場行情時能夠更加客觀與全面。

財經時事解析

財經時事解析

財經時事不僅是閒聊好話題,也可能是期貨市場機會與風險的所在唷!這系列文章主要在解析財經熱門的議題,讓投資人可以從茫茫的新聞時事中找到較具體的局勢發展。包含通膨、聯準會升息及縮表議題,甚至深入探討對金融投資市場的影響效果。當財經時事理解透徹,就能更敏銳地找出哪些期貨商品有機會或是風險!

投資理財介紹

投資理財介紹

不論你是學生、上班族、或退休族群,投資理財都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因為適當的投資理財能加快財富的累積,但同時也有相應的風險及門檻,所以這裡的文章從最初階的小資理財,到資金逐漸累積後開始關注的股票、外幣,甚至進一步了解相關的投資風險以及套牢時的心態調整,都會在這裡提供你有用的指南唷!

立即
開戶